【預告】4/1起,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。 前往查看
大一上
阿摩第 4 期
52064枚
 7 

【其它】酵素助抗老!抗氧化抹茶飲養顏美容

發表于: 2014/06/13


酵素助抗老!抗氧化抹茶飲養顏美容 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203/19021
抗老化是女性一輩子的課題。訣竅就在於,讓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衰老的身體活性化,不只外表,血管與細胞也要維持年輕,而酵素就是青春貌美的關鍵。攝取足夠的酵素可提升腸胃功能,讓身體確實吸收必須的營養素。代謝變好就會促進血液循環,營養素便能遍及全身,提高內臟功能,最後全身的細胞都會充滿活力。
此外還可以補充抗氧化成分、β- 胡蘿蔔素與維生素C、E 等,並且藉由維生素B 群調整荷爾蒙的分泌,提升身體機能。請每天食用這些抗老化的飲料和甜點吧!
【抗氧化抹茶飲】
★ 富含均衡的維生素,具有抗老化效果,加上抹茶包含的維生素與葉綠素,是養顏又方便的推薦飲品。
★ 材料(2人份):紫薯酵素精釀2湯匙、蕪菁酵素精釀2湯匙、抹茶(溶水的種類)2湯匙、水300ml。
★ 作法:將抹茶與水倒入玻璃杯中,充分攪拌到溶解為止,再加入紫薯酵素精釀、蕪菁酵素精釀攪拌均勻即可。
 
★ 使用一般抹茶時,先倒進碗裡用打泡器充分攪拌,或使用果汁機也可以。
【紫薯】
SEASON:9 ~ 11 月
紫薯的美麗顏色來自花青素,它擁有絕佳的保健效果。做成釀汁後,連皮上的營養素都能有效活用,可維持腸胃健康與美膚。
★紫薯酵素精釀
材料(4L瓶):紫薯4條(1kg)、砂糖1kg、
作法:
用水將紫薯沖洗乾淨,擦乾水分,連皮切成3~5mm厚的銀杏葉狀。
將材料輪流放入保存瓶內,攪拌後蓋上蓋子。
【蕪菁】
SEASON:10 ~ 12 月
蕪菁是連葉子一起賣,所以不要浪費,把葉子和根部一起醃漬吧!完成的酵素精釀除了具有抗氧化作用,還有豐富的鈣與葉酸,可預防骨質疏鬆症與貧血,是女性的好搭檔。
★蕪菁酵素精釀
材料(2L瓶):帶葉的蕪菁3大株(600g)、砂糖600g。
作法
將蕪菁的葉子與根部切開,用水沖洗乾淨,擦乾水分,葉子切成約3cm長,根部切成約5mm厚的銀杏葉狀。
將1與砂糖輪流放入保存瓶內,充分攪拌後輕輕蓋上蓋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