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系統公告】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,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。 前往查看

教師檢定(教檢)◆國民小學◆課程教學與評量(舊名: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)題庫下載題庫

上一題
7.學生為了引起教師的注意,頻頻出現「不舉手就講話」的行為。教師較不宜採取下列何種處理方式?
(A)即刻予以制止
(B)予以懲戒處分
(C)予以漠視不加理會
(D)提醒尊重他人發言權


答案:B
難度: 簡單
最佳解!
HUANG 高二上 (2013/03/25)
你給他懲戒處分他.....觀看完整全文,請先登入
17F
Tsai Chieh Li 大二下 (2021/02/02)

(c)很明顯的是在說消弱阿XD


消弱定義:當學生出現不適當的行為時,「故意不予理會」其行為,使該行為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,而降低其發生頻率。

18F
Rosanne 高三上 (2023/03/06)

學生頻頻出現「不舉手就講話」的行為,其目的可能是為了引起教師的注意。在處理此行為時,教師應當尊重學生的權益,並且尋找到最適當的解決方式。

(A) 即刻予以制止:這是一種比較積極的處理方式,但如果過於強硬或是過度制止,可能會讓學生產生反感或是產生其他負面情緒。

(B) 予以懲戒處分:這種處理方式可能會讓學生產生反感或是抗拒,並且可能會導致問題更加惡化。

(C) 予以漠視不加理會:這種處理方式可能會讓學生感到被忽略或是不被尊重,進而導致更加嚴重的問題,但學生的目的若是為了引起教師注意,此方法便能有效削弱學生的行為。

(D) 提醒尊重他人發言權:這是一種較為適當的處理方式,透過提醒學生尊重他人的發言權,同時也提醒學生應當按照規則進行互動。這種方式可以讓學生感到被尊重,同時也可以維護教學秩序。

選 (B) 予以懲戒處分比較保險。因為這種處理方式可能會產生的惡果比善果大。

19F
家駿田 高三下 (2023/06/01)

我覺得C還比較不好

選擇漠視不加理會的處理方式,雖已有表明規則,但是從學生感到被忽視,學生的內心活動或許不這麼想,忽視是否定一切他做的選擇,甚至再製「你做不到我的要求,我就忽視你」的觀念不是嗎?這樣的潛在模仿,不就更不應該表現?

相反,教師採取A、B、D

(A)即刻予以制止:教師在學生講話前立即制止,提醒他們遵守課堂規則,例如舉手發言。

(B)予以懲戒處分:已經提醒過學生,教師可以適當的懲戒處分,以紀律管理為目的,也表示採到我們共識的原則。

(C)提醒尊重他人發言權:教師透過提醒尊重他人發言的權利,鼓勵等待適當的時機舉手發言。

我個人淺見。

7.學生為了引起教師的注意,頻頻出現「不舉手就講話」的行為。教師較不宜採取下列何..-阿摩線上測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