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預告】4/1起,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。 前往查看

教師檢定(教檢)◆國民小學◆課程教學與評量(舊名: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)題庫下載題庫

上一題
8.古拉德(J. Goodlad)等人將課程區分為五個不同層次,教師依學生的特質調整課程,是屬於下列哪一層次?
(A)理想課程(ideal curriculum)
(B)正式課程(formal curriculum)
(C)運作課程(operational curriculum)
(D)經驗課程(experiential curriculum)


答案:C
難度: 簡單
最佳解!
張瑞英 小五上 (2013/06/03)
運作課程是以教師為中心 .....看完整詳解
9F
我今年會考過!我今年會考上 高三下 (2020/05/24)
教綜p.180
10F
112應屆上榜-熊熊寶貝 高三下 (2022/04/27)
62691e716d450.jpg
資料來源:戴帥<主題式教育專業科目>
11F
Rosanne 高三上 (2023/03/06)

古拉德(J. Goodlad)等人所提出的課程分為五個不同層次,包括理想課程(ideal curriculum)、正式課程(formal curriculum)、運作課程(operational curriculum)、隱含課程(hidden curriculum)、以及經驗課程(experiential curriculum)。

根據描述,教師依學生的特質調整課程,應屬於運作課程(operational curriculum)。運作課程是指教師實際在課堂上進行教學時所實施的課程,此層次的課程可能因為教學策略、教學方式、學習活動等不同因素而有所差異,且也會因為學生的特質而有所調整。

因此,答案應為(C) 運作課程(operational curriculum)。

8.古拉德(J. Goodlad)等人將課程區分為五個不同層次,教師依學生的特質..-阿摩線上測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