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系統公告】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,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。 前往查看

專技◆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

上一題
29 A 地原地目為「田」,經所有權人甲申請變更地目為「建」,嗣乙地政事務所認該地目變更係屬違法, 請示丙縣政府如何處理,俟丙決議後,乙乃依丙決議之原則,維持「建」地目之登記,惟於 A 地之土地 登記簿標示部其他登記事項欄註記:「本土地涉及違法地目變更,土地使用管制仍應受原『田』地目之 限制」,並通知甲。依最高行政法院決議見解,甲如不服該註記,是否得循行政訴訟途徑請求救濟?
(A)該註記為行政處分,故甲得提起撤銷訴訟請求救濟
(B)該註記為行政處分,故甲得提起課予義務訴訟請求救濟
(C)該註記為事實行為,故甲得提起一般給付訴訟請求救濟
(D)該註記並非行政處分,故甲不得循行政訴訟途徑請求救濟


答案:C
難度: 適中
最佳解!
鯉魚王 大二下 (2017/09/26)
最高行政法院99年度3月份第1次庭長法官...


(內容隱藏中)
查看隱藏文字
8F
source67 高二上 (2022/10/23)
我常認爲,出題的人,動機不良善,此題是經典鐵証。
9F
崔建竑 幼兒園下 (2023/05/01)
這年度的出題老師是有病是不是?
正常的出題不行嗎?
10F
黃珞雅 大二下 (2023/11/01)

事實行為

行為人的行為外觀不必表達出內心的意思,只要事實上有這種行為出現,就會發生法律上效果。
例如:A在路邊撿走一個被人丟棄的石像,也就是A占有了一個被丟棄、沒有所有權人的石像,不管A占有的動作有沒有表達出內心的意思,依照民法無主物先占的規定,A將石像撿走的行為,就讓A取得石像的所有權了。

29 A 地原地目為「田」,經所有權人甲申請變更地目為「建」,嗣乙地政事務所認該..-阿摩線上測驗